自贡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自贡社保 > 自贡社保问答 > 自贡市生育保险常见问题
自贡市生育保险常见问题
2015-12-31 15:12【我要纠错】

【导语】:自贡市生育保险常见问题有哪些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找到了有关自贡市生育保险常见问题的解答,希望能帮你。

  问:请问生育保险费用是由单位还是个人缴纳?

  答:生育保险费由用人单位按月缴纳。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

  问:请问如果男职工参加了生育保险,女职工未参加生育保险,可享受什么待遇?

  答: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其配偶不属于参加生育保险范围的、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生育的,从生育保险基金中给予一次性生育医疗费补助,由社保机构通过用人单位支付。

  问:请问生育津贴是怎样计算的?

  答:生育津贴按照本人生育前12个月生育保险缴费基数除以365天再乘以法律法规规定的产假天数(含法定节假日)计算。生育津贴由社保机构支付给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应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保障女职工的产假待遇。

  (一)怀孕三个月以下流产的乘以15天。

  (二)怀孕三个月以上不满四个月流产的乘以30天。

  (三)怀孕满四个月以上不满七个月流产的乘以42天。

  (四)怀孕七个月以上流产的乘以90天。

  (五)正常生育(顺产)的乘以90天。符合下列一项或多项条件的,在正常生育(顺产)的基础上累加计算。

  1、难产的,增加15天。

  2、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

  3、24周岁以上生育第一个子女的,增加30天。

 

手机访问 自贡本地宝首页

  • 用人单位如何依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用人单位如何依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本地宝小编找到了一些关于用人单位如何依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你。

  • 跨地区养老保险转移待遇领取地如何确定

    跨地区养老保险转移待遇领取地如何确定?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参保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如何计算

    参保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如何计算?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自贡市医保卡的使用说明

    自贡市医保卡怎么使用?本地宝小编找到了若干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能帮到你。

  • 自贡市失业保险有关问题解答

    您对自贡市失业保险有多少了解呢?本地宝小编找到了有关自贡市失业保险有关问题解答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你。

  • 自贡市居民如何申请工伤待遇

    自贡市居民如何申请工伤待遇?本地宝小编为你找到了关于自贡市居民如何申请工伤待遇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你。

  • 自贡市居民如何申报工伤

    自贡市居民如何申报工伤?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自贡市工伤范围是什么

    自贡市工伤范围是什么?本地宝小便为你找到了自贡市工伤范围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 自贡市职工医疗保险常见问题解答

    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自贡市职工医疗保险常见问题解答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