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自贡社保 > 自贡社保办事指南 > 2015自贡社保缴纳基数
2015自贡社保缴纳基数
2015-12-31 16:16【我要纠错】

【导语】:自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定了2015年自贡社保基数吗?2015社保缴纳最低基数和最高基数是多少?

  缴费基数

  3132元≤上年度缴费基数的1.1倍≤15660元

  缴费比例

  养老 基数*28% 单位20% 个人8%

  医疗 基数*9.5% 单位7.5% 个人2%

  失业 基数*3% 单位2% 个人1%

  工伤 基数*0.7% 单位全出 个人不用出钱

  生育 基数*0.6% 单位全出 个人不用出钱

  什么是社保缴纳基数?

  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

  社保缴纳基数计算方法

  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1)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

  (2)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3)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

  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申报新的基数,需要准备工资表这些证明。

手机访问 自贡本地宝首页

  • 自贡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补缴指南

    自贡企业职工社会保险费补缴可通过线下窗口办理,或是选择网上办理,具体的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自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指南

    自贡自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可通过线下窗口办理或者线上办理,具体的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自贡工程建设项目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指南

    自贡工程建设项目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登记只能通过线下窗口进行办理,具体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自贡企业社会保险注销指南

    自贡企业社会保险注销主要办理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用人单位社会保险注销业务,具体的办理指南详见正文。

  • 自贡工程建设项目人员增减申报指南

    自贡工程建设项目人员增减申报主要是工程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建立职工花名册、考勤记录、工资发放表等台账,并到社保经办机构备案,对全部施工人员实行动态实名制管理,将人员增减变更情况及时报送社保

  • 自贡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维护办理指南

    自贡工程建设项目参保维护可通过线上办理,或者选择线下进行办理,具体的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自贡机关单位社保登记指南

    自贡机关单位社保登记包括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和军队用人单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登记业务,具体的登记信息详见正文。

  • 自贡企业社保登记指南

    自贡企业社保登记包括办理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用人单位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登记业务,具体登记信息详见正文。

  • 自贡大安户口登记在哪里办理?

    自贡大安登记户口可通过线上或线下进行办理,线下办理地点在大安分局大厅1楼,具体的地址信息详见正文。

  • 自贡高新户口在哪登记?

    自贡高新登记户口可通过线上或线下进行办理,线下办理地点在高新公安分局3楼,具体的地址信息详见正文。

  • 自贡自流井户口在哪登记?

    自贡自流井登记户口可通过线上或线下进行办理,线下办理地点在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新街街道同兴路505号行政审批局,具体的地址信息详见正文。

  • 自贡户口登记办理指南

    自贡户口登记办理可通过线下窗口办理,也可以通过网上办理,具体的办理信息详见正文。

  • 上一篇文章:自贡社保局一览表
  • 下一篇文章:自贡社保查询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