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本地宝 > 自贡教育 > 自贡教育资讯 > 贡井区育才小学积极开展学科实践活动
贡井区育才小学积极开展学科实践活动
2013-12-25 09:29【我要纠错】

【导语】:这是一年级老师在组织孩子们利用校园里的资源识字。老师们在活动前搜集了校园里悬挂的植物标牌,把这些词语打印出来,并让孩子们拿好词语卡。每到一处,带领孩子们认字,并让孩子们拿出字卡拼读。校园里的文明标识牌,也是孩子们识字的资源,比如:你欣赏它的美丽,它欣赏你的文明,让孩子们认一认,并相机对孩子们进行文明习惯教育。

  这是五年级的孩子们在参观恐龙博物馆,之前一周五年级组老师到恐龙博物馆预参观,拍照,认真倾听解说员讲解,之后整理参观各个部分的资料,并让孩子们搜集相关资料。出发前对着图片利用多媒体与孩子们预参观,然后组织孩子们实地参观,为了达到更好的参观效果,几位老师就当起了导游。孩子们天真地说:以前也去过,好像很多东西都没看到。参观后让孩子们不受约束的习作:有的孩子写的恐龙死亡之谜,有的孩子模仿《黄河象》写的推想作文,有的孩子用穿越法讲述恐龙复活的故事……

  为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感悟能力和实践能力,结合课程改革关于加强实践活动的要求以及语文、数学各年级教学的实际需要,也根据学校课堂改革试点校工作方案。本学期,虽然学校搬迁,各项工作繁杂,老师们克服了极大困难,坚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如语文组的一年级的校园识字,二年级的参观湿地公园,三年级参观校园一角,四年级“我是活动小能手”野炊活动,五、六年级参观恐龙博物馆。数学组的一年级的我有一双巧巧手活动,二年级的小小测量员活动,三年级的制作辨别方向的数学小报,四年级“我是活动小能手”野炊活动,五年级的参观恐龙博物馆,六年级的做花边。

  孩子们走出课堂参加实践活动,是身心的放松,是心灵的飞翔,他们在活动中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获得了快乐!

手机访问 自贡本地宝首页

  • 2000余名义务段教师参加新课标考试

    为进一步推动荣县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促进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12月14日,荣县教育局在西街小学举行《2011版新课程标准》知识考试,来自荣县义务教育阶段的2286名中小

  • 大安永嘉小学教师“圆梦”新居

    12月6日,大安区永嘉小学教师集体乔迁新居,教师们终于结束了无房可住的历史。永嘉小学自2003年搬迁新址后,无力修建教师住房,部分教师在校外租房居住。大安区教育局考虑到永嘉小学具体情况,及时启动了教

  • 富顺县创新管理促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近日获悉,富顺县教育局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发展,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不断创新管理模式,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 三十六中举行第三届趣味运动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工作,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12月13日,自贡市第36中学校在全校师生共同的参与下,举办了以“趣味运动,身心健康”为主题的第三届校园趣味运动会。

  • 大安区举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12月18日至19日,北京中国家长教育研究所专家来到大安区,在马冲口小学、江姐小学、桃花山学校、大安小学等4所进行了家庭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大安区教育局、大安区妇联主办,近700名家长及乡镇、街道妇女

  • 自贡毕业生档案管理服务机构在哪里查询?

    自贡毕业生档案里主要有高校毕业生登记表、学习成绩单、在校期间的一切奖惩材料、入团入党志愿书、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等材料,具体的查询入口详见正文。

  • 2022自贡中医药专业副高级考试防疫公告

    2022年自贡卫生、中医药专业副高级技术资格考试防疫公告发布,具体的防疫要求详见正文。

  • 2022自贡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笔试防疫公告

    2022年自贡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笔试防疫公告发布,具体有关笔试期间考试安排详见正文。

  • 2022自贡普通话考试什么时候报名?

    自贡普通话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13、14日;7月7、8日;9月13、14、15日;11月15、16、17日,具体安排详见正文。

  • 2022自贡普通话考试报名费是多少?

    自贡普通话考试报名费用为每人每次50元,报名的方式采取现场报名,需要前往自贡市教育科学研究所401室进行报名,具体的报名安排详见正文。

  • 2022自贡普通话证书领取时间

    自贡普通话证书领取时间为每周三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具体证书领取安排详见正文。

  • 2022自贡普通话考试需要核酸吗?

    自贡普通话考试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除此之外,还需要《健康监测记录表》《健康信息承诺书》,具体防疫安排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